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重大项目助力经济“热”起来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51:09

  北京集中开工今年首批5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486亿元;武汉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计305个项目参与其中,投资额达3020亿元;中航重机贵阳航空产业园项目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1亿元,涉及智能制造、航空物流等领域……新春伊始,各地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呈现出一派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的火热图景。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高质量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抓手之一。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春节假期复工后,各地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稳扎稳打,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拼进度、拼质量、拼细节,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展现出经济发展“开门红”“开门热”的强劲势头。重大工程项目迅速开工建设,既彰显了我国经济的韧性,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还具备辐射带动功能,将在扩大投资需求、提升产业链水平、优化供给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鼓声点点催奋进。当前,经济加速回暖,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拼经济迎来重要“窗口期”。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优化服务配套措施,打通堵点、纾解痛点,连接断点、消除难点,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