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审查调查 > 区内 正文

区内

隆德县城关镇隆泉社区党支部原书记高聪被开除党籍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2 00:00:00

  日前,隆德县纪委监委对城关镇隆泉社区党支部原书记高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聪违反廉洁纪律,本人和家庭成员违规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不履职尽责,对本村(社区)集体财务监管不力,致使财务管理秩序混乱,问题频出。背弃党性原则,利用职务便利,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将村集体开发商住楼占为己有,通过售卖或征迁,非法获取巨额利益,影响极其恶劣,涉嫌犯职务侵占罪;利用职务影响,受请托协助开发商以村委会名义获取土地出让和房产开发权,在本村开发房产获利,非法收受开发商送予的房产,涉嫌犯受贿罪;采取欺骗手段,套取拆迁补偿款,涉嫌犯诈骗罪。

  高聪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把权力当做敛财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高聪开除党籍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