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隆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27 00:00:00

  7月24日,隆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县委办、政研室、政府办、档案馆、六盘山工业园区管委会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对县隆腾旅游有限公司的专项巡察。本轮巡察组建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巡察时间为45个工作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万廷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成文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单位坚守职能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精准发现问题。巡察组要把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作为监督检查必备的“行动标尺”,认真抓好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按照“四个落实”的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能定位,正确处理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坚决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进一步促进被巡察单位正确履行职责。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巡察工作,尤其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和“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巡察。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别人和管好自己有机结合起来,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保证县委巡察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请相关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抽调参加本轮巡察人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