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隆德: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6 00:00:00

  10月26日下午,隆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县法院、公安局、科技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审批服务管理局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采取“一巡二”模式,巡察时间为4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组对隆德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指导督导组组长张利国同志,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贺华同志,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万廷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1.webp.jpg

  贺华同志宣读了对隆德县委巡察指导督导试点工作的授权名单,张利国组长从开展指导督导的意义、指导督导内涵定位和主要任务、指导督导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就开展巡察指导督导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县(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单位坚守职能定位、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单位职责使命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工作人员要认真抓好巡察工作方案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按照“四个落实”的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四要做好与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协调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对我县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是对我县巡察工作送上门手把手的传帮带,也是一次全面的现场督导考试,为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次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实战实训机会。巡察人员要以这次现场指导督导为契机,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按照指导督导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要按照张利国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对待指导督导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巡察人员要自觉把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三要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加强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共享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四要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推动党组(党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会后,贺华同志对隆德县委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辅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