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四届固原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县(区)交叉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9 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22日,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县(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和县(区)交叉巡察工作任务。

1.webp.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人、重点权、重点事,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突出巡察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立体聚焦、形成合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整改责任,重点落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从巡察全过程、各环节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

  会议要求,要充分做好巡前准备工作,巡前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情况沟通,及时了解掌握问题和问题线索,根据被巡察部门(单位)职能责任,提前做好有关材料的收集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要注重统筹协调配合,正确处理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引导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咨询、跟踪了解、问题移交、成果运用等工作,形成有效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要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组工作规则办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

1.webp (1).jpg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延伸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城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本轮从五县(区)各抽调1个巡察组,对县(区)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