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固原市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6 00:00:00

  11月24日,固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7次会议,听取了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

1.webp.jpg

  会议认为,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按照《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结合被巡察部门(单位)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不够到位、挖掘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不够、问题定性不够精准、巡察整体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在巡察中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巡视指导督导部署会和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高度查找和分析问题,灵活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方法,全面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审核把关,用好巡察底稿制度,把握好尺度标准,认真分析研判,根据党内法规逐个归纳梳理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定性精准,确保巡察报告经得起历史检验。市委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指导督导,做好统筹协调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