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隆德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1 00:00:00

  3月11日,隆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县农业农村局党委、民政局党组、自然资源局党组、应急管理局党组的巡察“回头看”和对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常规巡察,为期一个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万廷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和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反复学习、反复实践、反复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工作的新要求,常学常新、贯通领悟、精准落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精准发现问题。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能,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工作方案作为巡察工作监督检查必备的“行动标尺”、必查的“体检项目”,认真抓好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要通过巡察“回头看”,全面检验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等情况,对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进行再传导,对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能定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教育党员干部打牢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基础。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要坚决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发现问题要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分析研判,报告问题要如实客观。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巡察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要深入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斗争、善于监督,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请相关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