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8 00:00:00

  3月17日,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对4个县直部门(单位)和2家国有企业的进驻,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民政局党组、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和职责使命,深入检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深入检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督促被巡察党委(党组)和国有企业进一步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改进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将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履行职责,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和国有企业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和安排,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将在被巡察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22个工作日,各巡察组在驻地、被巡察单位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联系信箱,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