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汇报会召开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11:48

  8月2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汇报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流程(试行)》《2022年上半年巡察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2022年市县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五届固原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巡察阶段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78.png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能够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指出三个巡察组在聚焦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分析研判归类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各巡察组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乡村职能责任和特点,注重从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促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现问题,以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惠农利民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基层干部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为重点开展巡察,精准发力。二要用心用情用力巡察。各巡察组要把握巡察定位进一步探索“驻村夜访”式、“田间地头”式巡察,多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深做实对村延伸巡察工作;对于巡察中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乡村两级党组织立行立改,让巡察成效快速得到体现,形成震慑,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三要强化指导督导力度。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深入各巡察组驻地指导督导,重点了解巡察工作进度、明确巡察工作监督重点、把脉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传导巡察工作经验和做法,提高各巡察组从政治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总结归纳、提出建议的能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四要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各巡察组要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校正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巡深巡透,深挖细究,通过组务会、办组联审,分析研判,提炼总结,高质量完成巡察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