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隆德: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12:03

  3月9日至10日,县委3个巡察组完成对好水乡、张程乡、县委党校、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县文联6个(部门)单位的巡察进驻工作。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各巡察组组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要求,县委各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落实区市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县委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情况。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