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隆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3-02 00:00:00

中国共产党隆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3月1日中国共产党隆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隆德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1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7人。县委书记袁秉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县委书记袁秉和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春霞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县委书记袁秉和同志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及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充分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复杂性、特殊性以及任务的繁重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袁秉和同志的讲话正确认识和判断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并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监督体系,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袁秉和同志讲话精神。

  全会总结了2017年工作。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全县上下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抓改革,凝心聚力促脱贫,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执纪监督,狠抓执纪审查,突出扶贫领域整治重点和加强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会部署了2018年工作。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四届固原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形成惩治腐败强大震慑;要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深入开展巡察工作;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