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宁夏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55:28

宁夏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

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 围绕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关于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节水优先、绿色发展、人民至上,持续加强全面节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有限的水资源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正确认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实现“双碳”目标摆在重要位置,抓紧制定实现碳达峰行动方案,倒逼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为宁夏未来发展谋求更大空间。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要坚持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四个不能”,做到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扎紧疫情防控闭环、抓紧疫苗接种工作、扣紧防控责任链条“四个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纽带、促进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促进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责任压实,自治区包抓领导、市县主要领导、区直部门领导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确保每项工作顺利、有序、高效推进。要把任务落实,突出重点领域,细化任务分工,实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落实。要把工作抓实,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对照时间节点和量化指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要把好事办实,贴近群众生活、贴近群众实际、贴近群众愿望,确保“四大提升行动”取得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工作,把握政治属性,找准政治差距,坚持政治标准,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一切工作中。要以严肃的作风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统筹联动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健全制度抓整改。要以坚定的责任担当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部门配合责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