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咸辉出席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宁夏分会场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给广大创客吃下“定心丸”提供“好生态”增添“新动力”搭建“大平台”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39:15

  10月19日,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宁夏分会场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动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给广大创客吃下“定心丸”、提供“好生态”、增添“新动力”、搭建“大平台”。

  咸辉在线上启动仪式上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双创”工作纵深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生态,极大地推动了创新创业、催生了市场主体、增强了发展动力,宁夏已成为广大创客创新创业的前沿热土。

  咸辉强调,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扶持政策,严格执行中央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深入落实自治区“六保36条”“工业24条”“小微企业18条”等扶持措施,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有效性,给广大创客吃下“定心丸”;要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给广大创客提供“好生态”;要强化科技支撑,聚焦九个重点产业,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主体,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给广大创客增添“新动力”;要加快融通创新,引导各类要素向“双创”聚集,支持龙头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给广大创客搭建“大平台”,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届“双创”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自10月19日至10月25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搭建“全国双创活动周宁夏云上分会场”,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宣传“双创”政策,推介“双创”资源,展示“双创”成效;线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设立五市分会场和部门专场等,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等50多项活动。(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