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小康相册|积极就业 大胆创业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44:40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通过创建江川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建设扶贫微车间、设立公益性岗位等渠道帮助更多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图为当地群众正在编藤椅。(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 摄)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通过创业扶持成功招商引资800余万元,建立菌菇产业基地,年产菌棒400余万袋,种植400余亩,带领22个村、80余户村民就业致富。图为寒冬时节,农户忙于采摘成熟的木耳。(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纪委监委供 罗水升 摄)

  沈阳市康平县罗家屯村结合留守妇女劳动力闲置实际,大力发展新型家庭手工业。村委会为留守妇女免费提供场地、技术指导和销售外联对接服务,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图为技术人员正为贫困户和留守妇女提供免费手工业技术支持。(沈阳市康平县纪委监委 田宇 摄)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丰富就业技能培训内容,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图为宣州区济川街道办事处人社所组织开办的养老护理培训现场。(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吴桐 摄)

  杭州市淳安县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搭建线上“就业集市”,开展网络招聘会,帮助求职者更好、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解决用工需求。(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毛勇锋 摄)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出台创业资金扶持相关政策,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推广工作,强化宣传,扩大影响,鼓励市民们大胆创业。图为新吴区梅村街道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政策内容。(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纪委监委 华梦姣 摄)

  云南省陆良县以“创业试点县”为契机,强化政策扶持和指导服务,不断优化农村创业环境,支持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创业,吸引大学生、退役军人、致富能手回家乡创业,为加快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增添了内生动力。图为该县三岔河镇白岩村致富能手返乡创办生态土鸡养殖场。(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河南省郑州市在芝麻街举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服务会,现场提供创业政策推广、项目展示、培训对接等服务,营造创业氛围。图为市民体验一家美容公司的相关服务。(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 徐文华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