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决定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0日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8 10:10:43

  1月1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和秘书长王文宇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7人,出席4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决定,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0日召开。会议审议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文件、名单草案等,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表决通过了关于列席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员的决定,确认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会议还听取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

  陈润儿指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悉心筹备、精心组织、全心投入,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陈润儿指出,要汇聚众智、议好大事。人大工作就是汇聚众智的群众工作,群众智慧是做好人大工作的不竭源泉。要开动脑筋献良策、建诤言、出实招,示范带动全体代表讨论好、审议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更好地传递民声、反映民情、体现民意,确保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符合中央精神、贴合宁夏实际、契合人民意愿。

  陈润儿指出,要凝聚众意、搞好选举。依法开展选举,是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职权,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选举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完成好选举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陈润儿强调,要集聚众力、办好会议。注重统筹好各类活动、调动起各方力量,把大会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准备到位。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全域封闭、全程闭环、全时管控的要求,扎实做好“人、物、地”三防工作,把各环节、各流程、各方面的工作考虑得更精细、筹备得更精准、衔接得更精确,确保大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不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