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自治区政府深入各地调度督导“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9:02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自治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府成立六个由政府领导率队的调度督导组,分赴五市和宁东基地,调度督导“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6月19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带头到石嘴山市调度督导,陈春平、买彦州、赵永清、王和山、刘可为、吴秀章、王道席等自治区政府领导分别率队到各市县,深入企业、市场、商超等各类市场主体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度督导“国务院稳经济33项措施”和“自治区稳保促50条”等“1+N”政策体系落实情况,面对面解决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及时给出指导意见和解决方案。

  在石嘴山市,督导组先后到宁夏大地、中色东方、建龙龙祥钢铁、宁夏氟峰新材料、东方希望、宁夏泰金种业良种繁育基地以及大武口区步行商业街,推进惠企业、促消费等政策落实。在银川市,督导组先后到天通银厦新材料、银川威力传动技术、宁夏交通物流等,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在吴忠市,督导组到天霖新材、和兴碳基、夏进乳业等企业,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工作。到固原市,督导组到宁夏金昱元、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新华百货固原店、泾源县闽宁纺织园等实地调研,并随机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到中卫市,督导组到今飞轮毂、宁创新材、华宝枸杞等,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工作。在宁东基地,督导组先后来到宝丰煤焦化、泰和氨纶二期、国能宁煤费托蜡等项目建设现场,督导稳投资、促项目等工作。   

  在调度督导中,各督导组强调,经济稳大盘,实现“双过半”,已经到最关键的攻坚阶段。要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有效时间,从快从实打好“七大战役”,全力以赴推进“稳保促”,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要树牢“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提高时效度为标准,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推动各项政策直接到企到人到市场。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调度,坚持存量与增量两手抓,半年与全年统筹抓,加快寻找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抓准抓紧影响经济运行的关键因素,靠前发力、有效加力,着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投资消费、稳住就业岗位、稳住城乡居民收入。要强化作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务实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商务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督导。(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