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聚焦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

稿件来源: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灵武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37:54

  开栏语

  盛世开盛会,盛会谱新篇。连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原汁原味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汲取力量、提振信心,谱写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篇章。

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派驻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严格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使政治监督更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落实落地。督促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起来,构建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从严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抓住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强化对事前酝酿决策、事中执行落实、事后评价问效的嵌入式监督,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两大目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审批程序,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我约束管理,正确处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监督铁军。(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灵武市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的深刻分析和重大部署,字字千钧、振聋发聩,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灵武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盯“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聚焦“全周期管理”强化案件查办,牢固树立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