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紧盯乡村振兴领域民生问题 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23:38

  “拖欠的资金终于找回来了!”近日,收到失而复得的产业帮扶资金后,湖南省安化县滔溪镇群众高兴地说。此前,县委巡察组在第二轮巡察中发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的某生态公司将肥料加价发放给老百姓”的线索后,该县纪委监委随即组建工作力量对问题启动调查,初步核实后,对3名相关责任人党纪立案审查,清退并返还拖欠群众帮扶资金43万余元。

  安化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领域民生问题,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清廉医保”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打出一系列监督“组合拳”,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23个乡镇433个村(社区)开展下沉式调研走访,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查看项目325个,走访群众1044户,发现问题226个。根据走访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制定群众“急难愁盼”工作监督清单,依托监督清单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共查处问题27个,问责55人,追缴清退违纪资金153万元。

  “通过畅通监督渠道,目前共办理群众诉求57651件,群众满意率超97%。”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尹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