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 统筹协调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8 22:43:13

  隆德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各乡(镇)及重点部门(单位),及早督促提醒,科学高效监督,着力做好秋冬季防疫物资储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工作。

  聚焦问题,及早督促提醒。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早督促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县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防控文件和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对本系统、本单位以及职责范围内的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

  抓实抓细,科学高效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纪作用,加强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沟通对接,通过“下沉式”“地毯式”等方式跟进督查,及时了解掌握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具体部署要求。查各单位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是否做到应急物资储备满足3个月运转的需求,是否加强流行病学调查专业训练和应急演练,是否抓好校区、园区、社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查各单位对区市县疫情防控指导性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对管控措施僵化教条、层层加码、过激偏颇等“一刀切”问题和“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提高监督的务实性、科学性、有效性。

  精准问责,把防疫的板子打准。将追责问责和容错纠错结合起来,坚持把是否有利于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作为重要标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区分责任,把批评的力度、教育的深度和执纪的温度统一起来,给予党员干部更多的激励和关爱,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战斗力。秋冬季疫情防控督查以来,对防疫物资采购滞后、物资储备不足三个月及未采购防疫物资的7个单位下发整改清单,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