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三措施”打通执纪审理“最后一公里”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0 00:00:00

  今年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坚持三措并举,做好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切实打通执纪审理“最后一公里”,坚决维护党纪政务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开展回访,让受处分人员“轻装上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采取“三个见面”的方式,对2019年受处分的49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打开了“心结”,卸掉了思想“包袱”。

  明确职责,让处分决定落到实处。制定出台《隆德县纪委监委关于贯彻“三会两书两报告”工作办法实施细则》,厘清审查调查部门、发案单位在执行处分决定中的工作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充分发挥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做深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下发建议,让警示教育取得效果。针对今年查处的具有行业性、系统性、普遍性的案件,通过向违纪违法人员所在党组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截至目前,已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