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22:40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隆德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于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对县法院党组、县公安局党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县科学技术局党组6个单位开展巡察。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隆德县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带头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政法委、上级人民法院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法院职能责任还有差距。司法监督公开不力,政绩观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不彻底。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形式主义一定程度存在,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支部换届程序把握不当,发展党员不严谨。

  隆德县公安局党委存在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少。贯彻党的公安工作方针不彻底,党委班子对职能职责工作推动不够有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线索摸排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精准有力。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问责不力。干部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纪律作风不严不实,教育管理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不彻底。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党支部设置不够优化,存在“虚”“空”“飘”现象。从严治党压的不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基层发挥不够充分。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隆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够深入。服务退役军人不到位,职能发挥不够,指导基层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政策还有差距。对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班子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大局意识不够强,研究“三重一大”事宜不规范。

  隆德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不够深入。落实上级政策还有差距。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行政执法工作落实不到位。医保信息化建设滞后。医保政策宣传效果不明显。服务群众有差距。机关党建基础薄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

  隆德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一件事一次办”还不能实现,审批服务规范化建设有待提升。相对集中审批服务改革还不够到位。“163”政务服务平台有待完善。对部分审批服务管理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代办点指导督导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基础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

  隆德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仍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未能充分发挥,议事决策规则不够规范。统筹科技创新用力不足。在落实科技创新行动上有差距,落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发力不足,在落实科技创新行动上有差距。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制度有差距,存在廉政风险隐患。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不够认真。(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