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精准监督为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19 16:29:28

  为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期,隆德县纪委监委组成联合组,深入县人社局、教体局、扶贫办等重点部门(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准备金制度和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农民工信息化实名制管理等制度,强化追责问责、失信惩戒力度,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增强用人单位的规矩意识。

  同时,隆德县纪委监委深入农民工中间进行走访,通过实地检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就农民工工资保障支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其工资发放情况,并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教育农民工在追讨工资时采取理性合法的手段,努力提高农民工维权能力。

  在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督查的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把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对农民工工资发放过程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春节前夕,隆德县教体局为2020年新建项目提前拨付资金175万元,水务局已支付2960万元,用于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