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节后收心再出发 不负春光起好步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3 10:21:11

  新春新气象,春节假期刚过,隆德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收心会、加强节后作风督查,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将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各项工作中,做到思想、纪律、责任“三归位”,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引导收心归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召开节后工作例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习艾俊涛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在深刻领悟讲话精神的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收心,以饱满的热情、求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把大力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三牛”精神融入思想,融入工作,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加强作风督查,有效杜绝“节后综合症”。县纪委监委提前部署,精准谋划,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及53个部门,通过查看签到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干部职工节后上班到岗情况开展督查。重点从干部职工上班纪律、请销假情况以及其他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对各部门(单位)节后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各部门(单位)以求实态度和扎实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杜绝“慵、懒、散”等“节后综合症”蔓延到工作中。

  明确工作目标,精准部署新任务。对标上级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2021年工作充分谋划,为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要求。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每月制定工作计划、责任清单,以清单式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开展好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做实案件质量抽查评查工作,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制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