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严守质量办铁案 用好方案是关键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1 15:23:45

  隆德县纪委监委在狠抓办案流程、程序、规范的基础上,提出严守案件办理质量关,把好各环节方案的制订关口,把方案视为作战图、练兵场、验收单,向方案要质量,以方案铸“铁案”。

  谋定而动的作战图。制订方案前,从全局上统筹把握、分析研判,由核查组拟订方案,承办室负责修改完善,报分管领导审定,经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层层把关,确保方案具体化、可操作、有质量。将制订的方案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作战图”,精准把握核查重点内容、指明核查方向、明确核查目标任务,挂“图”作战,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效率。

  精兵强将的练兵场。由纪检新人和纪检监察骨干组成核查组,将各环节方案制订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练兵场”,让业务骨干指导新人制订方案,督促新人更快熟悉业务相关知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进步,不断夯实业务知识基础。业务骨干总揽全局、把握方案方向,针对反映换届选举、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经验、规范套路、推广运用,切实用好“练兵场”,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查漏补缺的验收单。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紧盯关键、重点环节,对方案查漏补缺、修正完善。适时进行“回头看”,将方案作为阶段性工作的“验收单”,解决方案落实质量上的偏差,比对方案与工作的差异,查找、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不断修正工作方向,确保不“迷路”、不“走偏”。通过不断“验收”,最终形成事实清楚、程序规范、证据链条完整、依规依纪依法的高质量案件,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