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三举措”同向发力打好监督“组合拳”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32:34

  为落实监督首责,找准监督的发力点,隆德县纪委监委不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提升监督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扎牢权力运行的“防护网”,打好派驻监督“组合拳”。

  在部门重点工作上发力,强化跟进监督的保障作用。强化与被监督单位联动协同,督促被监督部门深入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拟定自查自纠实施方案,对2017年以来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情况开展自查,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分类进行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确保各部门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在责任细化落实上发力,强化精准监督的推动作用。以“三书四会五台账”工作方法为基础,以县委《关于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五着力五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为抓手,把握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督促被监督部门细化“五着力五推进”工作措施,让具体的措施有人管、具体工作有人干,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在廉政警示教育上发力,强化全程监督的预防作用。督促被监督部门召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集体研讨、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到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一次警示教育。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