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 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59:02

  为确保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隆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现代化国家建设大局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为“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标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巡视问题整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内容,聚焦各单位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压实监督职责,深化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27个,下发督查通报5期,督促相关单位完成问题整改23个。

  精准实施专项监督检查。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深入调研排查、确定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每季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解决影响工作落实的突出问题。第一季度,对6个部门(单位)和2个乡镇基层治理重点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2个方面5个问题,已向各部门和乡镇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

  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为防止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对整改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对不按时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通报,对整改“走过场”“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升监督震慑力。截至目前,已对整改落实不力的9个单位下发督办单。(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