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四个到位”高质量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53:40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做到“四个到位”,配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收到教育整顿问题线索16件,实际受理问题线索7件,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2件。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区、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组长的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协调及综合协调等。同时,组建线索研判、案件核查、复查复核三个专项小组,建立线索研判、工作专班、复查复核、线索排查、督办反馈五项机制,确保线索研判精准、核查迅速彻底。

  加强统筹协作,确保线索研判到位。及时召开执纪监督专题会议研究受理的问题线索,迅速分流处置,跟进督办,确保分得及时、查得迅速。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涉及政法队伍的38件问题线索进行复查复核,全面摸排问题线索,确保一人不漏、一案不少。对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实行领导包案、定期督办,抽调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工作专班优先办理。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和清零台账,实行清单销号,坚持查结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保持合理核查进度,保证问题线索查办质量。

  坚持查教结合,确保警示教育到位。组织全县政法单位到县廉政教育文化馆接受警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纪委班子成员分别为政法单位作廉政报告,通过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解读和案例剖析,切实增强政法干警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安排专人在政法单位专题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向政法干警宣传政策,打消其思想顾虑,鼓励他们自觉主动向组织讲清并纠正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已有1名公安干警向县教整办上交自查说明,主动交代问题。(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