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回访检查相结合 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57:54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4月份,隆德县纪委监委开展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和落实“三会两书两报告”工作专项检查,结合对2020年度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切实以更高质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检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严防纪律处分执行“打折扣”。案件审理室制定《党纪政(务)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登记表》,明确具体任务,将2019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133人列为检查对象。通过走访县委组织部、人社局以及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查阅人事档案、工资发放表、党员大会记录、召开座谈会等方式,133人处分决定全部按规定送达、宣布、归档。没有发现违规考核、影响期内提拔等问题。

  落实“三会两书两报告”工作,做足案件“后半篇文章”。2020年度,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三、四种形态处理8人。其中筛选出4件具有行业性、系统性、普遍性、敏感性特点的案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召开处分宣布大会、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案发单位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深入查找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和制度漏洞,深刻总结教训,找准症结,制定措施,全面整改。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案情、分析发案原因,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充分发挥了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

  开展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轻装上阵”。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2020年度受处分的54名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回访率达100%,避免了“一处了之”。通过本次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打开了“心结”,卸掉了思想“包袱”,校准了思想之标,调整了行为之舵,让其轻装上阵,重塑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干部“有为”“敢为”的觉悟,纠正了部分干部“干多错多、干少错少、不干不错”的认识误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