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利剑高悬 无“微”不“治”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17:00

  2020年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通过联合督查、日常监督、专项巡察等方式解决涉农扶贫领域问题,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隆德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扶贫办等职能部门,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99个行政村进行监督检查,对基层涉农资金、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体检”,严查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召开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督促扶贫办、民政、住建等11个扶贫职能部门健全低保审核、危房改造监管等制度,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移交问题线索8件。着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有力和运转高效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新格局。同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2个涉农扶贫职能部门开展巡察工作,发现和移交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4个,巡察发现涉农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干部作风、项目资金等问题16件。

  针对涉农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低保养老、危房改造补贴、教育医疗等涉农扶贫领域问题,对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惩不贷,推动涉农扶贫领域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为着力深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将处分决定宣布大会与警示教育大会相结合,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同时,采用不定期方式,共通报曝光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9期15起18人。

  “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隆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