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以“史”为舟助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前行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1 11:39:52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常学常新、多思多悟、实干实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

  深化作风建设,搭好抵御腐败之“舱”。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立足纪委监委职责,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带头查找解决自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铸造“不腐之躯”。

  严肃换届纪律,摇好全面从严治党之“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严把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截至目前,已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298人次。出台《隆德县纪委监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掌好反腐败斗争之“舵”。通过征求群众代表意见、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梳理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举措、设定完成时限,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通过深入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