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狠刹歪风邪气 拧紧换届“纪律阀”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16:41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换届纪律,拧紧换届“纪律阀”,确保全县换届风清气正。

  提前打好“预防针”,印发《隆德县纪委监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廉政教育大会、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加大对换届纪律宣传。会同县委组织部制作“十严禁”明白卡,督促换届工作人员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利用“清风隆德”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村(社区)勤廉监督室等宣传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同时,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并会同县委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信访局等部门和乡(镇),对历年涉及换届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对换届选举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违纪违法问题。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6个督导组,聚焦换届工作部署及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乡镇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对严肃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是否高度重视并作出安排部署,各责任人员是否认真履职尽责,是否严格执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聚焦信访举报情况,重点查看是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是否建立信访举报台账、是否对信访举报件快查快办。此外,对193名新任乡(镇)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并会同县委组织部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和“五方面人员”进行考察。

  “今年是换届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换届纪律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能力关,做到换届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隆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