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从严从实精准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50:12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隆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层层传导压力,树牢责任意识。纪检监察机关将各职能部门党组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是否将解决问题落实到位、传导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畅通等作为监督重点。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层层传导压力,树牢责任意识,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主动深入安全生产职能部门,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加强教育、卫生、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风险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执行情况,坚决反对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于在督查中发现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漂浮、空喊口号不见行动不作为等问题,通过约谈、督促整改落实、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等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

  目前,县交通局启动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联合交警对运营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做好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等工程;教体局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卫健局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排查安全隐患,严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责任。(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