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切实整改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04:45

  为确保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完成,隆德县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环保督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近期,隆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抽调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全县污水处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医疗废物处理、河道范围内治理、六盘山工业园区整治、乡镇范围内砂厂、工业用料堆场及农村养殖区粪污清理等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的12个问题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进行了督查。督查中,督查组调取了隆德县畜禽养殖规模统计表、“6个100%”建筑工地名称等资料,通过不打招呼、临时抽取督查单位的方式,做到应查尽查。

  为避免督查工作走过场,对当场查找出的建筑工地落实“六个100%”不全面、农村养殖区生活废弃垃圾乱堆乱放、粪污露天堆放、河道内垃圾清理不干净等问题,当场记录情况、当场反馈结果、当场确认签字,填写《关于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督查表》,共指出问题7条,提出意见建议3条。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中央及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个性问题整改工作务实不落虚、整改不落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