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聚焦三个“发力”提升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57:14

  隆德县纪委监委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以“治未病”“防未然”为目标,聚焦三个“发力”,擦亮监督“探头”,提升监督质效。

  在警示教育上发力,抓早抓小抓预防。积极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把强化对干部警示提醒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牢筑“防火墙”、增强“免疫力”。今年以来,采取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在全面监督上发力,盯人盯事盯重点。盯紧“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通过定期谈话了解、深入实地查看等方式,及时掌握思想情况,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落细落实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提醒,倒逼“关键少数”守好责任田。盯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积极跟进监督检查被监督单位人事调配、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重大决策执行情况,同时积极参加驻在(监督)部门党组会议,严把事中监督。盯紧派驻(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和重要时间节点,定期不定期地开展重点督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厘清公私界限,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不断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在任务落实上发力,督职督责督担当。积极参与县人社局2021年事业单位招考人员面试资格复审工作,坚决杜绝招考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招考公平公正、监督执纪严肃有力。积极配合县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县级领导包抓企业责任制落实情况、“七一”期间重点信访人员稳控情况、“312”国道沿线加水点整治及县城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监督,切实做到各被监督单位重大工作开展到哪里,跟踪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