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31 09:47:29

  为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有效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近日,隆德县纪委监委对校外培训机构“大引导、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专项治理行动进行联合监督检查。

  督查组对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范围、内容、职责分工等具体方面,按照证照登记、培训行为、师资队伍、收费管理、广告管控、安全隐患6个方面20条治理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教体局摸排登记、清理整治情况;宣传部门对党的教育方针和“双减”政策宣传解读情况;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情况;公安机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和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情况等。

  督查组通过走访隆德县七彩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宁夏清影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等10家校外培训机构,对发现的楼道安全通道指示牌损坏、应急照明灯损坏以及暑期聘用部分无资格证教师开展教育教学行为等问题,督促教体局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对不具备办学资格的2所校外培训机构,由县民办联席会议撤销其办学资格。(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