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不力 七名“一把手”接受履责谈话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08:12

  “今天的履责谈话是对我们工作的再提醒、再加压、再鞭策。作为乡镇‘一把手’却没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我深感歉疚。这次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回去后将变压力为动力,抓实整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不力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履责谈话时,一名党委书记当场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隆德县委疫苗接种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依据《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滞后的4个乡(镇)党政“一把手”和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履责谈话。

  近年来,隆德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做实谈话提醒、述责述廉、专项督查、信访举报等各项监督制度,织密监督之网,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使“一把手”置身于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切实让“一把手”时刻感受到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今天的履责谈话就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隆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