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三项监督”开展公租房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55:37

  隆德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压紧压实派驻(监督)部门党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公共租赁住房领域违规转租转借、拖欠租金、取暖费、物业费、承租人同时享受多套公租房等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跟进监督细部署。联合县住建局召开全县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工作部署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隆德县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发布专项治理公告,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治理行动全过程监督。

  精准监督促整改。通过全过程监督,督促县住建局及相关部门(单位)对全县四个小区共3611套公共租赁住房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调研、集中摸排等方式掌握违规转租、转借、欠租等住户基本情况,将前期排查发现的违规住户名单,在所在小区进行公示,并督促涉嫌违规的住户自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清理发现长期拖欠租金及取暖费住户17户。

  做实监督强震慑。对于整治查出问题,涉及普通群众的,由县住建局会同相关单位督促整改纠正,采取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腾退公租房、重新签订租赁合同、调整租金标准、补缴租金、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行政罚款、记入不良信用等方式进行处理处罚,并向社会公布。涉及国家公职人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完成整改的基础上,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