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强化“四融入”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9:44

  隆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主动迅速融入驻在部门,了解掌握派驻(监督)单位职责职能、政治生态,凝聚共识、增进理解,防止对立、减少阻力,营造氛围、有效纠偏,确保派驻监督职能得到有效发挥。

  强化责任融入。针对县检察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以往惯性思维做法主动担当不够的现象,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向县检察院发出落实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议函,及时向院党组提出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措施,要求院党组按照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开展工作,同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同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县检察院党组积极回应并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通过两个责任的履行,把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融为一体。

  强化理念融入。各派驻机构通过监督单位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纪检监察相关的文件、通报及党规党纪,把廉洁理念、公开理念、监督理念、问责理念融入被监督单位的各项工作中,实现理念融入,同频共振、监督提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规范行使权力。

  强化平台融入。把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政教育的思路、办法融入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和廉政教育平台,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党支部生活会、创建节能型文明单位、绩效考核等方式,共享平台,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感情融入。各派驻机构利用与驻在部门(单位)同楼办公、同室开会、同台活动等机会,主动融入驻在部门工作与生活之中,争取干部的认可认同、理解支持,缩短距离,消除对立情绪,对日常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提醒在前,对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及时通过谈话、批评教育,做到倾向性问题防范在前,对迟到早退等普遍性问题约束在前,及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及时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