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全力战疫在一线 执纪监督最前沿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29 15:44:54

  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隆德县纪委监委根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精神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要求, 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隆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查看卡点搭建、应急物资储备、医疗保障到位等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检查站值班人员。要求以最高的标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疫情不退,决不离岗。

  走访一线,督导检查。疫情发生以来,隆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迅速行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访抗疫一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对各部门(单位)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及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快速响应、高效保障。

  严查一线,压实责任。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当场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建立问题清单,集中力量全面整改。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以及重安排部署、轻措施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约谈。目前,县纪委监委已深入全县4个疫情卡点、13个(乡镇)、21个重点部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个,已及时督促整改落实。(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