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小小纪检监察建议函 发挥日常监督大作用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58:16

  隆德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将纪检监察建议函作为具体工作的“催办书”,解决问题的“加急单”,提示风险的“预警灯”,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函46份,使纪检监察建议函成为“祛病拔根”的“良方”。

  将纪检监察建议函作为具体工作的“催办书”。针对全县公共租赁住房领域存在的转租、欠租、长期拖欠房屋费用等问题,及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函,督促县住建局成立联合专项清理小组,有效做好清理工作及整改落实工作。县住建局接到监察建议函后,立即对照建议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隐患,有效堵塞了漏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将纪检监察建议函作为解决问题的“加急单”。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函“一发了之”和落实纪检监察建议函“点到为止”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跟踪督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蹲点式”调研监督等方式,了解掌握被建议单位对纪检监察建议函的采纳落实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督促被建议党组织、单位按时限要求进行整改,确保纪检监察建议函充分发挥作用。

  将纪检监察建议函作为提示风险的“预警灯”。切实让“纸面文字”变成“刚性制度”,督促县六盘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全面掌握园区各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制定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督促县审批服务局严抓常抓疫情防控工作,对窗口服务人员及办事人员提出严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行程码查看工作,并设置安全距离“一米线”,以纪检监察建议函,督促业务部门扛起主体责任,推动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改进工作。(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