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以精准监督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落细落实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6 13:56:41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隆德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委组织部立足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现状,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紧盯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不放松。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围绕档案查(借)阅、收集、转递等关键环节开展日常监督。主动了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流程,加强与县委组织部日常联系沟通,发挥好日常监督作用,保证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有序,不断强化档案管理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紧盯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机制出实招。通过现场查阅、参加会议等方式,对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督促县委组织部制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初审+复审”多轮审核机制,随时把问题发现在源头、处理在萌芽。

  紧盯相关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动摇。针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与县委组织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督促县委组织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加强档案日常管理、审核整理装订、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