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登高望远找准目标 破难补短打造亮点

隆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会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21 14:19:44

  2月16日,隆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会,会上听取了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2022年工作计划,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务虚求实,结合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涉及工作任务分工,立足工作实际和重点,认真分析形势、查找不足,以打造纪检监察工作升级版为目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日常监督、专项治理、执纪问责、廉政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主题,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和仔细谋划,确保以“战斗状态”走进新一年新赛场。

0012.png

  会议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如何打造工作亮点、完成工作目标作了具体要求。

  一是立说立行,找准目标。“心中想过无数次,不如撸起袖子干一次”,纪检监察工作新年起跑“发令枪”已经吹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谋划推进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一室一特色、一组一亮点、一乡一品牌,以重点工作创新带动全局工作提升,整体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是敢作敢当,追赶目标。要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新手”要尽快“上手”,“老手”要争当“高手”,要围绕做实政治监督、准确运用审查调查措施、强化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提高谈话技巧等主题,按照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以“五个过硬”为标准,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向着目标奋力追赶。

  三是善作善成,完成目标。到位是最好的落实,结果是最好的答案。要坚定“要么不做、做就最好”的决心,时刻保持事必尽善的专注和精益求精的执着,不断增强抓落实的穿透性和创造性,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这次会议上定下的各项工作目标,尤其是各室的特色、各组的亮点、各乡的品牌必须落到实处,各位常委要对所分管的室、所联系的乡镇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指导,各室、乡镇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杜绝“等靠要”的拖沓,消除“温吞水”的状态,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做到让主业更聚焦,角色定位更准确,自身要求更严格,切实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确保目标圆满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