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整体规划 激发倡廉新活力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8 09:41:47

  “为政不廉,利剑高悬”“俭以廉之本,奢为贪之源”……在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一幅幅廉政漫画装饰着街区巷道,成为美丽乡村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近年来,隆德县纪委监委坚持传承创新,拓展阵地载体,丰富内涵形式,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整体规划,努力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

  打造阵地,深化廉洁文化教育。立足本土资源,加强谋划设计,将革命旧址、革命遗存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和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提炼,充分挖掘“羊续悬鱼”“以廉为宝”“两袖清风”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与隆德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融合,体系化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场所建设,打造以县廉政文化教育馆为主,乡、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辅的隆德特色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群。

  创新载体,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以廉洁文化为抓手,指导各村(社区)创建“五好清廉村”,在街区巷道、村组院落利用漫画宣传栏、格言警示展示牌等载体,多维度展示本土廉洁文化,进一步强化廉洁文化宣传、教化功能。开设“廉政讲堂”,举办廉洁经典诵读、廉政书画展览、廉政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推动形成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与时俱进,提升廉政宣传质效。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借助“清风隆德”微信公众号和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及时转发党中央和区、市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开展廉政微视频拍摄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在全县展播,大力宣扬勤廉典型,努力构建立体化教育、全方位感染的廉洁文化建设格局。(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