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大会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22:05

  3月24日,隆德县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大会,本次会议是我县廉政警示教育周“六个一次”规定动作的第一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县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等县级领导及各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1.png

  会上阅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忏悔警示录(2021)》,通报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原三级主任科员古红喜贪污犯罪案,随后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

02.png

  刘斌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自觉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组织要全覆盖、常态化地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特别是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激励教育,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做好警示教育,让更多党员干部“见不贤而内自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古红喜严重违纪违法案和其他典型案例为镜鉴,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成为一名既干事又干净,既勤劳又廉洁的好干部。

  刘斌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坚守政治原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抓班子、严带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要协助党委(党组)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隆德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后,所有县级领导还到县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

  除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大会外,隆德县创新“6+4”活动载体,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同步全面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确保活动出新出彩出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