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向基层“蝇贪”亮剑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14:32

  隆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探索惩治和预防微腐败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治理效能,不断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高压惩治基层微腐败。持续高压惩贪,重点查处基层干部在危房改造、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违纪违规案件,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清扫“苍蝇式”腐败。今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追缴涉案资金11.19万元,通报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典型案例3件,向基层有效传导了从严执纪的压力。

  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等群众普遍关注的6个民生领域,制定《关于2022年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工作安排》,着力抓好点对点协调推动,一方面做好上下贯通,压紧压实基层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落实工作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及时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另一方面做好横向衔接,加强与各行业部门的沟通,充分发挥各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推动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任务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问责1人,制发监察建议书1份。

  廉政教育常抓不懈。扎实有序推进廉政教育,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提炼革命精神内涵、融入清廉文化元素,打造以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杨家店红色美丽村庄、清风苑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政文化教育馆为一体的“红廉专线”,先后接待县内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3300余人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熏陶中沐清风、树正气,时刻警醒大家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