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学习贯彻《规则》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7 14:56:18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隆德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面推动《规则》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见效。 

  理解透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规则》共7章56条,政治性强,体例完整,内容丰富,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等作出了全面规范,是党中央给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对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认识到《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规则》,规范派驻工作,压实压紧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推动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握准《规则》的丰富内涵,做“学习贯彻”的主动引领者。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学习和执行《规则》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各驻在(监督)部门(单位)学习贯彻热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通过“清风隆德”微信公众号转载《规则》全文及相关权威解读文章,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学习理解,进一步深刻把握《规则》的核心要义。有序组织各驻在(监督)部门(单位)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共同集中研讨交流,通过谈认识、讲体会、理思路,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规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落实好《规则》的各项要求,做“提质增效”的忠实实践者。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定位、转换角色、明确职责、落实任务,严格执行《规则》,加强政治监督,精准做好政治生态研判,严格执纪执法开展案件查办、追责问责等工作,切实将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派驻监督治理效能。不断完善“三书四会五联动”派驻工作机制,强化四项监督,推动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队伍监督教育管理工作,把“三不腐”贯穿于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