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持续深化专项治理 保障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01:18

  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隆德县以建章立制、加强宣传为基础,以自查自纠、查摆问题为抓手,以靶向发力、查办案件为重点,以提高管理水平、管理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不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进治理。为保障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5次会议听取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8次会议安排专项治理工作,县专治办召开24次会议安排工作、分析研判问题线索。

  加大问责力度,持续形成震慑。针对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发现2021年度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存在的253个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整改时限,跟进落实措施,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整改销号标准,全部完成整改。同时,紧盯重点案件,加大查办力度,2021年问题线索39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其中:组织处理7件,立案3件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处罚采购人2个,处罚代理机构2家,处罚供应商6家,通报批评单位7家,通报评审专家7个,罚款12.199万元。通过案件查办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

  突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实行边治边建,将健全完善制度与突出问题整改一体化推进,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堵塞财政监管漏洞,在建立各项内控制度的基础上,县发改局、财政局梳理出台相关制度文件14个,并督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并新建了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制度10项,为正常有序开展政府采购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建立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机制,实现公正、透明、规范、高效的“阳光招标”“阳光采购”运行机制。(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