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巡视巡察知识走进党校课堂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16:52

  “巡视巡察作为‘政治体检’,既是对被巡视巡察单位的监督,更是关心和爱护,这节课让我对巡视巡察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近日,在隆德县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一堂巡视巡察知识宣讲课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

  将巡视巡察知识搬进党校课堂,是隆德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把巡视巡察内容纳入各级党校重要课程”的安排部署,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新时代政治巡察宣传的生动实践。此次宣讲借助中青班培训,以业务辅导、交流互动的形式,围绕“巡视巡察是什么、巡什么、怎么巡”,从巡视巡察制度的历史沿革入手,向44名中青年领导干部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同时,结合隆德实际,普及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监督重点、主要流程等,并引用真实案例,宣传巡察成果,强调巡察纪律,引导广大学员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课后,学员代表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巡视巡察知识“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担当,在今后工作要积极在实践中锤炼自己。

  “在党校举办的各类专题班中增设巡视巡察相关内容,旨在让更多党员干部加强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内涵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支持、配合、参与巡视巡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隆德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