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一案一总结”助推案件查办质效提升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55:38

  “这份案件材料在手续完备方面仍存在问题,如部分复印件的提取不规范。”“这个案件的证据做得很扎实,为案件调查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日,隆德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对办结案件进行总结讨论。

  今年以来,隆德县纪委监委在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一案一总结”工作模式,推动实现案件查办质效提升。

  “每起案件审查调查结束后,我们都会围绕审查谈话、外查取证、证据审核、涉案款物处理、文字综合等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召开案件分析总结会。”隆德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有关负责人说。通过“解剖麻雀”式集中会诊,全过程、多角度、无缝隙捋清案件脉络,总结经验,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精准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同时,案件办结后及时撰写案件分析报告,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结合发案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实操性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监察建议书8份,督促案发单位进行问题整改。

  “我们在每个违纪违法案件查结后及时进行反思剖析,既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固化,把成效变长效,同时也坚持问题导向,认清薄弱环节,把短板补齐补全,推动案件查办提质增效。”隆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隆德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