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隆德 正文

清风隆德

隆德: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稿件来源:隆德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20:58

  “‘郝主任’这样的干部太折损党员干部队伍形象了”“这种‘躺平式’干部就该好好管管。”……2023年央视春晚小品《坑》,在隆德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管严治“躺平式”干部,在全县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

  作风关乎形象,关系事业成败。日前,隆德县纪委监委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制定了《关于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将9类31项具体表现形式作为重点整治问题,明确整治对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传达学习区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压紧靠实责任,研究审议《工作任务清单》,并以县委办文件下发执行。同时,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2位县委常委为双副组长,13个乡(镇)、51个部门(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此外,通过“室组”联动,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督范围,按照“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对2023年“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办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出通报2期,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针对督查发现的服务窗口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问题,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窗口工作人员重点开展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协助县委出台《会议纪律“九不准”》《隆德县严肃会风会纪问责办法》,督促乡(镇)、部门(单位)完善内控制度113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隆德县纪委监委)

>>><<<